涨停复盘:“喝酒吃药”行情回归 光伏概念连日强势掀涨停潮

摘要
钛白粉、军工、医疗、白酒、新能源等多板块表现强势,而前期强势的光刻胶、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疲软,市场情绪波动剧烈,当今市场环境下板块轮动才是不变的主题。截至收盘,涨停股29只,跌停股10只。

  今日A股收到上一日走强以及节前持股情绪增加影响,高开后持续走高,但盘中谨慎情绪发作,多空博弈中空方占据主要优势,指数随之回落,尾盘有所上升但整体指数仍未上涨,最终报收3218.05点,下跌0.2%。而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小盘股整体表现优于大盘股。钛白粉、军工、医疗、白酒、新能源等多板块表现强势,而前期强势的光刻胶、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疲软,市场情绪波动剧烈,当今市场环境下板块轮动才是不变的主题。截至收盘,涨停股29只,跌停股10只,北向资金净流出12.08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光伏、新能源

  据报道,继硅料和硅片热潮之后,光伏行业相对低调的上游耗材产业链也在迎来持续的上涨行情。比如切割光伏硅片必不可少的高硬脆切割耗材金刚线,正蓄势待发。除了硅片产业链上的金刚线外,组件产业链上游的光伏玻璃也是近期热点。根据PV InfoLink最新数据,光伏玻璃已经从年初的23元/平方米上涨至目前的30元/平方米,供应紧张是价格上涨的直接动力。

  财通证券指出,海外方面,疫情对上半年装机构成短期扰动,5月开始出口数据开始逐步好转,下半年整体预期乐观;中长期看,在平价、环保等因素带动下,海外光伏装机需求将持续旺盛。国内生产龙头受疫情影响有限,目前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国内市场方面,前期光伏竞价结果落地,总规模26GW,年内实现并网比例较高,且户用市场有望继续成为亮点。我们预计四季度至明年产业链价格有望回落,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今年全球装机同比持平,明年全球光伏大年,同比30%以上增长。光伏行业中长期发展前景广阔,技术进步仍是行业发展第一动力。建议围绕三条主线进行布局:硅料、玻璃环节高景气周期;大硅片、HJT技术突破;行业龙头强者恒强。推荐通威股份、东方日升、隆基股份。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喝酒吃药 光伏 太阳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