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老妖”倒下!天山生物7天腰斩 公司喊话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金融界股票消息 “天山老妖”倒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天山生物继续调整,早盘跌逾9%,报收17.66元,7个交易日股价已经“腰斩”。

  此前,天山生物12个交易日11天涨停,股价从5.83元飙升至34.66元,成为创业板20%涨跌幅改制以来最妖的龙头。

  深交所昨日披露,天山生物在9月22日到9月29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61.2亿元,占比96.93%。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46亿元,占比74.41%。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3.07%。同期,长方集团获自然人买入55.89亿元,占比97.62%。

  同日,天山生物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称公司关注到证监会网站发布对公司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的要闻,公司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风险、业绩风险、承担担保责任风险、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公司不符合实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和不符合实施再融资条件等风险。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天山生物主要从事牛的品种改良业务,依托生物遗传技术,为畜牧行业提供冻精、胚胎等遗传物质及相关服务,是国内良种繁育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实控人为李刚。

关键词阅读:天山生物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