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26% 钛白粉板块领涨

摘要
钛白粉、海南板块、C2M概念、氦气概念、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靠前,在线旅游、工业大麻、大飞机、纺织服装、影视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30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26%报3232.71点,深成指涨0.37%报12948.97点,创业板指涨0.47%报2575.46点;钛白粉、海南板块、C2M概念、氦气概念、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靠前,在线旅游、工业大麻、大飞机、纺织服装、影视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市场焦点股恒星科技(2板)高开1.69%,军工股中船应急高开11.01%、晨曦航空高开5.00%,赛马概念海南瑞泽高开2.49%,光刻胶概念晶瑞股份低开3.97%,风电板块吉鑫科技高开1.61%。

  亚太股市方面,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香港恒生指数高开1.17%。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6%;东证指数开盘下跌0.5%。

  美股周二小幅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31.40点,或0.48%,报27452.66点;纳指跌32.28点,或0.29%,报11085.25点;标普500指数跌16.13点,或0.48%,报3335.47点。

  【新股申购】

  北元集团,申购代码:780568,发行价格:10.17 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08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8万元。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指出,节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悲观预期应该得到充分释放。新冠疫苗和特效药即将推出,海外疫情的扰动和美股调整的影响有望逐步接近尾声,国内对流动性的预期也达成宽松的共识,节后市场大概率企稳反弹。关注几条主线:1、十四五规划相关的产业;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3、经济复苏相关的行业。行业配置上看好医药(疫苗四季度行业高景气仍在,前期调整较充分。)、光伏、汽车、食品饮料、军工、黄金等。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两市成交量依然低于6000亿元,节前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依然较重。市场在交投清淡情况或不会有较大表现,若节假日期间国际国内形势未出现较大变化,节后市场有望迎来反弹。从历史回测数据看,节后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回补,节前市场中的抗跌品种,有望成为节后关注的重要方向。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节后行情而言,从历史经验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假期取现卖盘的消失而往往有些上涨(最近10年经验看有80%的概率是上涨的),不过如果周三涨幅较大比如超过1%的话,可以顺势减掉些仓位;反之,可以适度持股过节比如半仓。上证指数目前位置的技术形态,如果放在连续交易日的情景下是短线看多的,因为赔率和胜率都还行;但是,考虑到长假的不确定性,留有一定的现金头寸是理性之举。策略上,考虑到假期的不确定性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