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立昂微13连扳仍未刹车 军工股再次爆发 拉动近10股涨停

摘要
军工、半导体、农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昨日走强的银行、煤炭、民航、券商等板块相对较弱,板块轮动效应仍在持续,但总体情绪想较前期有所提升。截至收盘,涨停股38只,跌停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1.20亿元。

  双节临近,市场持股过年情绪有所上升,叠加隔夜美盘大幅走强的影响,A股高开后迅速走强,随后多空双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博弈,价格在高位持续震荡,尾盘有所回落,但仍保持上涨,最终报收3224.36点,上涨0.21%。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创业板涨幅达1.67%,全天表现强势。军工、半导体、农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昨日走强的银行、煤炭、民航、券商等板块相对较弱,板块轮动效应仍在持续,但总体情绪想较前期有所提升。截至收盘,涨停股38只,跌停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1.20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军工板块

  消息面上,9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证实西藏军区近日组织多场实兵实战演训,全员全装全要素检验部队在超高海拔地区的适应性和火力打击能力。另外,9月18日开始,我国东部战区在台湾海域进行了多次实战化演练,出动多批次各型主战军机。

  民生证券指出,我军自2016年起开始推动实战化训练,近年来实弹军演的次数显著增加,随着我国周边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加,实战演练将步入常态化。实弹军演将消耗大量导弹、 炮弹等武器装备,并且军机航发维修替换及配套的消耗品需求也将显著提升,可以关注导弹、军机产业链投资机会。

  该机构表示,仍然看好军工行业投资价值,后续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航空以及导弹产业链相关个股。①行业基本面。短期,疫情影响消除,军工核心资产Q2订单环比大幅提升,全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中期,新型主战装备批产提速、实弹训练以及地缘政治影响有望提升军队采购量,“十四五”期间军队采购需求将显著提升。长期,武器装备存量仍然偏低,新型装备占比较小,未来军费投入有望提升。②板块估值。中证军工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位置,后续仍有提升空间;军工核心资产估值处于十年中枢偏下位置,仍然相对较低。③基金持仓比例。基金重仓持股比例自2019Q3以来持续下降,和15年高点持仓相比,提升空间大。

  光刻胶、消费电子

  近日,发改委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须加快新材料产业强弱项,推动重点产业领域形成规模效应。围绕光刻胶、高纯靶材、高温合金、高性能纤维材料、高强高导耐热材料、耐腐蚀材料、大尺寸硅片、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展开攻关,培育壮大新的增张点、增长极。半导体材料作为疏通我国内循环的关键点,其国产替代再次被提上议程。

  2019年10月22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注册成立。相比一期偏重于制造和封测,预计二期投向将偏重于下游应用、设计、材料、设备等,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产业政策将持续推动我国半导体材料领域实现自主可控。

  光大证券指出,随着半导体库存去化进入尾声,以及5G、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创新应用的兴起,全球半导体景气度或将显现拐点,而我国作为在新冠疫情中率先复苏的经济体,将率先受益于半导体产业的复苏,同时也将加速国产替代的进程。根据本次指导政策,国产半导体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电子特气领域重点关注华特气体、昊华科技、雅克科技等;光刻胶领域重点关注万润股份、晶瑞股份、南大光电、容大感光、广信材料、彤程新材等;硅材料领域重点关注沪硅产业、神工股份等。

  农牧板块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行业发展目标。《意见》提出,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健全饲草料供应体系,建立健全动物防疫体系,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这将长期利好饲料、动物疫苗等板块。短期来看,券商表示,养殖后周期时代到来,饲料、动物疫苗将持续呈现高景气,实现量价双击。产能提升,供给增加,猪价也随之步入下降周期,也就是后周期。对于养殖后周期的投资机会,中国银河证券建议关注饲料、动物疫苗。

  华创证券亦表示,饲料行业上承种植、下启养殖,是养殖产业链中较为关键的一环。数据显示,饲料需求持续恢复。2020年8月,饲料总产量2296万吨,同比增长14.9%,为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单月产量。其中猪饲料产量749万吨,环比继续增长6.9%。

  作为后周期机会的代表之一,饲料一方面受益于养殖存栏回升带来的饲料销量提升,另一方面受益于行业重新洗牌、集中度提升,叠加替代效应下的饲料结构优化,目前饲料企业享受销量提升和结构优化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优势。重点关注海大集团(002311.SZ)、禾丰牧业(603609.SH)。

  光伏、新能源

  消息面上,近期,国内多晶硅价格行情有所企稳,国内市场价格止涨为主,但硅料目前价格仍居高不下,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暂无回调迹象。政策方面,市场对“十四五”新能源规划目标将上调的预期,也催化了光伏板块的市场表现。

  行业表现方面,上半年,光伏板块上市公司交出了靓丽的“中考”答卷。据数据统计,在A股55家光伏概念上市公司中,有48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占比高达87%。其中,37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行业发展预期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下半年,在竞价、平价、户用等项目驱动下,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四季度有望迎来“抢装潮”,行业需求将持续改善。

  华创证券点评称,根据大摩9月8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中国将上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比例的规划,预计非化石能源将设定为2020年达到15%,2030年将达到20%。规划上调将大力推动国内光伏装机量,基于2025年国内非石化能源比例达到18%以及2030年20%比例测算,预计未来每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55-60GW。

  财通证券认为,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下半年需求逐步释放,高品质硅料需求提升,多晶硅有望迎来供需反转,市场价格将迎接向上拐点。预计2020年下半年多晶硅的合理含税价在70元/kg左右,对于具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而言,有望迎来量利齐升的高增长。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立昂微 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