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002129.SZ):Maxeon对Canadian Solar Japan K.K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主张权利

  格隆汇 9 月 29日丨中环股份(002129.SZ)公布,公司合资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Ltd.  (纳斯达克:MAXN)(以下简称“Maxeon”)总部位于新加坡,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其业务遍及非洲、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洲覆盖超过100个国家,产品遍布全球光伏屋顶和电站市场,拥有超过900项专利和两条一流的太阳能组件产品线。其中Total Solar International SAS (中文名称:道达尔太阳能国际公司)持股比例39.2034%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ZHONGHUAN SINGAPORE INVESTMENT AND DEVELOPMENT PTE. LTD. (中文名称:中环新加坡投资发展私人有限公司)持股比28.8480%,为第二大股东

  近日,公司收到Maxeon通知,因Canadian Solar Inc.的全资子公司Canadian Solar Japan K.K. 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Maxeon在日本专利号为JP6642841B2(“叠瓦式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专利,此专利是制造SunPower® Performance 组件中使用的专利性的和基础性的叠瓦电池组件技术。Maxeon准备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并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Canadian Solar Japan K.K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主张权利。

  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将整片太阳能电池分割到更小的太阳能电池条,然后将太阳能电池条重叠联接,从而得到更高功率和效率的组件,并且比传统组件具有更强的可靠性和经过验证的耐久性在效率、功率、可靠性和美学上都优于传统的组件。该技术新受到超过150项国际专利和专利申请的保护,包括电池和组件设计以及关键制造设备和工艺。Maxeon已在60多个国家安装了超过3GW的叠瓦组件,是业内安装量最多的叠瓦组件技术。公司与Maxeon的合资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77%)生产该叠瓦组件,是国内唯一取得其合法知识产权许可授权的制造商,致力于具有全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效叠瓦太阳能组件生产制造

  尊重知识产权对太阳能产业的有序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司作为公众上市公司及创新性企业,对知识产权本着“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理念,始终坚信尊重知识产权就是维护市场秩序;公司同时作为合资企业Maxeon的股东,完全支持Maxeon公司的上述维权活动,同时在发现同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涉及损害Maxeon的合法知识产权许可授权时,将全力支持Maxeon公司,采用包括但不限于法律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