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52%创业板指涨1.5% 军工板块异军突起

摘要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高开,盘初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随后指数小幅回落后陷入震荡整理。

  金融界网站9月29日讯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高开,盘初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随后指数小幅回落后陷入震荡整理。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3234.39点,深成指涨1.19%,报12912.56点,创业板指涨1.5%,报2559.1点。两市成交额约33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软件服务、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珠宝首饰、煤炭采选、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等少数行业板块下跌;HIT电池、体育产业、影视概念概念板块下跌。两市26股涨停,18股跌停。

  军工板块强势崛起,中船应急、振华科技、晨曦航空、新晨科技、中天火箭涨停;

  5G概念盘中异动,武汉凡谷、春兴精工涨停,伊之密、中光防雷等涨超5%;

  晶瑞股份拟购买ASML光刻机设备,股价触及涨停,带领光刻胶概念爆发,怡达股份、飞凯材料、杨帆新城等涨幅靠前;

  两部门研究制定全国速度赛马赛事标准和赛马运动发展规划,赛马概念异动,罗牛山盘中触及涨停,海南瑞泽、珠江实业亦有出色表现;

  个股方面,

  铜峰电子涨停,控股股东所持全部股份将被拍卖,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或生变;

  盛讯达涨停,公司拟推840.06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ST舍得涨停,公司占用资金事件后换帅;

  *ST同洲涨停,公司与上海市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秦安股份退出期货交易守住近3亿元盈利,股价盘中逼近涨停;

  暴风退盘中打开跌停,股价仅剩3毛钱,市值不足1亿元;

  近6亿货物失踪,广州浪奇连续两日跌停;

  矿业大牛罕见连续两日一字跌停,消息面无明显利空。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长假来临之际,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重,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领涨热点匮乏,沪指近日继续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继续聚焦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和信投顾:在3200附近就是节前的低点区域,这个低点则可能成为这波自7月13日调整以来的阶段性买点,堪比7月1日突破3000之前在6月12日最后一次挖坑的2872点,之后一路向上,并在7月1日突然启动。因此操作上逢低可择机分批低吸。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