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集体反弹助推恒指上涨1% 唐山从严限贷政策“势在必然”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9月28日,A股上证指数收报3217.53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521.25点,跌0.75%;创业板综指报2898.85点,跌1.26%;深证成指跌0.42%;科创50跌1.84%;全天成交量52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缩量。行业方面,房地产中信指数上涨0.71%,涨幅排名较为靠前;建筑指数下跌-0.5%,建材指数下跌-0.97%。

  香港市场方面,恒指高开高走收涨1.04%,报23476.05点。行业方面,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1.82%,涨幅排名在全部行业中靠前。

  粤宏远涨停 中国恒大上涨20%

  热门房企中,粤宏远A(000573.SZ)是唯一一只涨停房企。其昨日宣布,全资子公司宏远投资认缴出资人民币5723.0769万元参与万同地产增资扩股项目获取10%股权,目的在于与行业头部房企以股权合作的方式提升投资效率和盈利能力。此外,国创高新(002377.SZ)、美好置业(000667.SZ)涨幅超过5%。

  港股房企中,中国恒大(3333.HK)在上周五大跌近10%之后反弹领涨,涨幅达到20.61%。同日大涨的还有恒大汽车和恒大债券。恒大地产集团存续债上周五大跌后反弹,“19恒大02”收涨逾14%,开盘一度涨逾21%临停;“19恒大01”涨逾9%,“20恒大01”涨逾4%,“15恒大03”涨近3%。根据恒大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24日,恒大有息负债较3月末下降534亿,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9月25日后到期借款共435亿。

  实际上,27日晚,德银、摩根大通、里昂、野村、星展、联昌、华泰等多家国际顶级投行纷纷表态,集体表示看好恒大在销售、降负债、发展多元化业务等方面的努力。

  此外,与中国恒大主席同为大D会成员的华人置业(0127.HK)涨幅达到13.22%。

  商业银行或将控制个人房贷 唐山出台地产从严政策

  据媒体报道,有商业银行人士透露,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一位大行人士表示,监管年初就有要求,本年度新增涉房贷款不能超过全部新增贷款的一定比例,这一比例或为30%左右,但未见到发文。

  实际上,近来越来越多城市加入了收紧房贷、加强调控的行列。唐山市发布的最新政策要求,对在市中心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唐山房价在三线城市中涨幅较为明显。从2019年1月至今年8月,唐山房价几乎连续19个月逐月环比上涨,8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

  对此,克而瑞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唐山作为被住建部约谈的房价上涨热门城市之一,出台限制房贷的政策势在必然。

  今年上半年,中央政策层面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落实稳地价稳2020年三季度,住建部连续两次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深圳、杭州等14城参会,重申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期目标;央行“三道红线”倒逼房企去杠杆、降负债;热点城市如深圳、杭州、宁波、南京、成都、常州等10余城相继升级调控,其中深圳政策力度最为严苛。与此同时,多城支持刚需优选购房,株洲、郑州购房补贴也相继落地。

  克而瑞指出,展望四季度,对标“三道红线”,房企融资环境整体趋紧。居民部门稳杠杆,热点城市限贷政策将进一步收紧,严防首付贷、消费贷、经营贷等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地方政策整体维稳,银川、唐山、西宁等房价涨幅居前的城市或将升级调控,宁波、南京等热点城市也不排除进一步加码可能。压力城市仍需为市场减压、企业纾困,弱三、四线城市在需求层面予以刺激,购房补贴、税费减免皆是可以操作选项。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唐山 从严限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