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0.81% 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明显萎缩

摘要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盘初上证50指数走高涨逾1%,市场跟随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深成指、沪指亦陆续翻绿。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盘初上证50指数走高涨逾1%,市场跟随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深成指、沪指亦陆续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报3212.27点,深成指跌0.43%,报12759.22点,创业板指跌0.81%,报2519.81点。两市成交额仅3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盘面上,煤炭采选、贵金属、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玻璃陶瓷等少数行业板块上涨,纺织服装、医药制造、园林工程、医疗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数字货币、医疗美容、肝素概念、鸡肉概念、基因测序等概念板块重挫。

  新能源车板块冲高回落,曙光股份、*ST力帆涨停,蓝海华腾触及涨停,常熟汽饰、德威新材、中通客车等纷纷下跌;

  煤炭采选板块走高,安源煤业涨停,露天煤业、恒源煤业、大同煤业涨超5%;

  新疆板块大跌,新疆交建、新疆火炬、青松建化跌停,北新路桥、德新交运、西部牧业等跌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全线走弱,开普检测、福然德、拱东医疗跌停,酷特智能、法狮龙、华翔股份、壶化股份等跌超5%;

  个股方面,“科创板最小IPO”上纬新材科创板上市,高开730%;

  拟分拆紫江新材料至创业板上市,紫江企业股价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38.00%-150.69%,金雷股份涨停;

  中芯国际澄清传闻,A股股价仍大跌逾6%;

  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广州浪奇跌停;

  秦安股份连收三个跌停板,期货投资平仓已累亏2.49亿元;

  进入退市整理期,暴风退连续6日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继续聚焦3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

  海通证券:当前资金面和基本面向好的两大因素未变,因此牛市3浪上涨趋势不变。

  安信证券: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行业重点关注:券商、保险、军工、汽车、光伏、航空等。主题关注:数字经济等。

  天风证券:国庆后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重点看好Q3业绩兑现且能延续到明年的军工、新能源车、光伏、消费电子等。

  太平洋证券:目前市场已回调至区间震荡下沿,高估值品种估值水位也有所消化,市场中期布局时机将现。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