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太阳能概念拉升 晶澳科技、恒星科技涨停 秀强股份等多股大涨

  金融界网站讯,光伏、太阳能概念拉升,晶澳科技、恒星科技涨停,秀强股份、通威股份等多股大涨。

  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中,我国光伏产业做出的贡献之大,无人能出其右。无论是“量”上还是“价”上,中国光伏产业均是站在全球光伏产业以及可再生能源产业前排的引领者。

  截至2019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627GW。其中,中国为204.7GW,占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32.6%。处于第二、第三的美国和日本,累计装机量分别为75.9GW和63GW,与中国差距巨大。

  2019年,我国硅片出口额为20亿美元,出口量51.8亿片(约27.3GW),单晶硅片出口量约占70%;电池片出口额为14.7亿美元,出口量约10.4GW;组件出口额为173.1亿美元,出口量约66.6GW。中国制造,是全球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

  “量”上的贡献之外,在“价”上中国同样成效卓著,在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上速度远超想象:10年前,硅片100元一片,现在是3块钱左右;10年前,光伏组件是每瓦30多块钱,今天是每瓦1.6-1.7元。与此同时,光伏产品的性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光伏发电与传统能源的竞争优势开始显现。

  我国光伏产业这些傲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众多光伏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上的执着与突破。中国光伏企业,扮演着全球光伏产业变革者和引领者的角色,是“绿色地球”美好愿景背后的中坚力量。

关键词阅读:晶澳科技 恒星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