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7% 中芯国际澄清传闻仍跌超4%

摘要
玻璃陶瓷、刀片电池、食品饮料、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信托、船舶制造、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中芯国际澄清传闻仍低开逾4%,广州浪奇因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而跌停;秦安股份11个交易日平仓亏损2.49亿,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17%报3224.98点,深成指涨0.36%报12860.09点,创业板指涨0.45%报2551.78点;玻璃陶瓷、刀片电池、食品饮料、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信托、船舶制造、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中芯国际澄清传闻仍低开逾4%,广州浪奇因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而跌停;秦安股份11个交易日平仓亏损2.49亿,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亚太股市方面,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8%,上个交易日夜盘涨0.02%。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21%。日经225指数高开0.8%,报23391.96点;东证指数高开0.7%,报1646.28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指涨1.34%,纳指涨2.26%。周一早盘,美股期货小幅上涨。

  【盘前要闻】

  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扩大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范围。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信息显示,中国人寿日前增持并举牌工商银行H股股票,增持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

  证监会要求国联、国金证券自查合并案披露,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

  中国恒大称: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重组分拆物业管理已获港交所批准。

  深深房A: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重组方案还需进一步沟通与论证。

  中芯国际披露澄清公告:未收到出口管制官方消息,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

  广州浪奇公告: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账面价值合计5.72亿元。

  秦安股份公告: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1.06亿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亿元。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目前浮亏2.33亿元。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打造“内循环” 下,科技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行业层面推荐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

  中信证券: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招商证券:中期来看,我们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粤开证券:短期A股仍在风险释放中,投资宜保持谨慎,重点关注三方面:(1)顺周期板块,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低估值板块;(2)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3)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待外部扰动平息后等待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