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收高 投行下调未来数月美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上周五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58.52点,或1.34%,报27173.96点;纳指涨241.30点,或2.26%,报10913.56点;标普500指数涨51.87点,或1.60%,报3298.46点。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民主党将在不久后公布新的“提案”,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仍有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的机会。

  佩洛西在CNN的节目中表示:“我相信财长姆努钦会拿出来能让双方找到解决方法的东西,我相信我们将达成协议。”

  她补充说,如果不能很快达成协议,民主党可能就刺激计划的众议院版本投票表决,其中包括对航空和餐饮行业提供资金援助,以及向薪酬保护计划提供更多拨款。

  她说:“公众一定会明白为什么2.2(万亿美元),或者现在2.4(万亿美元)的规模是有必要的。”她还表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认疫情,不肯做任何控制疫情的事,导致情况雪上加霜。”

  上周美股遭遇大幅回调,Carillon Tower Advisers公司顾问投资组合专家Matt Orton表示:“我们处在过渡阶段。回顾6月份和7月份的行情,当时我们也经历了类似的回调过程,在一些重要的催化因素出现之后,市场花了一段时间才真正站稳了脚跟。”

  他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而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别的利好因素。因此,我倾向于将这段时期描述为市场有点消化不良。”

  Matt Orton补充道:“股市确实上涨得太高、太高了。我们现在只是刚刚进行了一点纠正过程,消除此前信息技术板块飞速上涨带来的泡沫。目前市场缺乏催化因素,盈利季节即将到来,股市很可能会继续横盘整理。”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扣除运输产品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4%,相比上个月的3.2%大幅回落,且不及市场预期的1.2%,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停滞的担忧。

  摩根大通加入高盛集团经济学家的行列,他们也调降了对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归因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协议。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获得1-1.5万亿美元额外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降低,这种刺激在7月份时的可能性似乎还是相当大的。”

  虽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对重启8月初以来一直停滞不前的一揽子计划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没有迹象表明任何一方准备改变其最近的谈判立场。

  Feroli表示,“今天讨论的数字表明,双方之间仍相距甚远。”他同时指出仍有望最终达成一份协议。

  摩根大通目前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长率为2.5%,低于早先估计的3.5%。该银行还将第一季度增长从2.5%削减至2%。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认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要等到明年。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研究人员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期的6%。

  他们表示:“很明显,美国国会近期难以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意味着任何进一步的财政支持都可能要等到2021年。”

  他们认为,刺激措施到期后,美国人的可支配收入将降低到疫情前的水平,消费者支出料将承压。鉴于消费者开支增长放缓的前景,高盛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会萎缩3.5%,而2021年将增长5.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