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2021校招:互联网、服务等六大核心岗位亮相直播间

  “秋天第一杯奶茶”的余味还未过去,2021届苏宁易购专场校招便悄然而至。自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宣布,未来三年苏宁拟招2万人后,9月27日晚,苏宁易购2021届校招直播宣讲在哔哩哔哩、苏宁直播、应届生求职网、智联招聘四大平台同步直播,超20万人次观看,直播期间累计接收超5000份简历,截至目前,苏宁校招系统已累计收到5万多份简历。苏宁易购更是表态,本次直播期间投递的所有简历将在国庆前全部沟通回复完毕,让应届生们安心过双节。

  六大岗位亮相直播间 新十年大力培育95后总裁

  近年来,苏宁易购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的深度融合布局,形成“一大两小多专”的线下场景生态,同时通过数字化赋能,大力发展苏宁推客、门店直播、苏小团等社交营销矩阵。正是基于互联网时代智慧零售战略发展的需要,苏宁易购2021届校招将重点引进采销、运营、市场策划、商业开发、智能家居、售后服务六大岗位的新鲜血液。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挑战下,苏宁易购依然保持逆势增长的稳健态势,818期间,苏宁易购互联网销售同比增长107%,苏宁易购零售云累计开店超6500家,国庆期间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家乐福、苏宁零售云等同时开出上百家互联网门店。

  来到直播现场的苏宁1200十六期孙良忠正是背后的操盘手之一,作为苏宁易购开发总部的规划经理,他与团队一起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模型研究,进行科学化、精准化的商业规划和门店选址,一步步将图纸上的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等互联网门店变为现实。

  “工作两年,亲身谈判项目近400个,接触知名地产商50余家、互联网公司20多家。” 一串串数字,见证着孙良忠的华丽飞跃,也见证着苏宁给予年轻人机会成长,成就自己的事业梦想。据了解,1200工程是苏宁人数最多、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人才工程,经过19年的成长历练,1200管培生在苏宁管理干部中占比50%以上,在苏宁总裁、事业部总裁、品牌公司总经理中的占比分别为25%、28%和46%,“95后总裁,00后总经理,05后部门负责人”也成为苏宁新十年培育年轻干部的方向。

  互联网、服务类岗位受重视 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今年适逢苏宁成立三十周年,苏宁确立了新的“零售服务商”战略,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其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核心零售能力,服务在苏宁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与优化用户体验相关的服务类岗位也成为今年招聘的重点方向。

  据了解,苏宁易购针对应届生招聘所设的售后服务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客服,而是通过系统化运营管理虚拟产品,提升用户满意度。日常工作包括活动策划、渠道拓展,以及服务网点规划、制定管理规则等运营和规划方向。818期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更是亲设服务“委屈奖”,进一步激发客户服务人员的动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app、小程序、直播、综艺晚会等线上形式成为重要的消费渠道,涵盖商户运营、平台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等多模块的互联网运营岗也成为服务亿万消费者、优化用户体验的重要岗位之一。

  苏宁易购消费电子集团线上运营支持部运营经理杨璇家在直播中直言:“运营是一个涵盖范围很广又精细的过程”,每逢618、818、双十一等大促活动,大到营销排期、活动规划,小到页面呈现、平台比价,再到沟通匹配各方资源,运营人员都要面面俱到。同时还需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了解、洞察并满足用户需求,最终达到提升用户体验的目标。

  在场景零售服务新十年,场景互联网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苏宁易购的高速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也必然会吸引更多年轻面孔的加入,实现企业成功与员工成才的双赢。

关键词阅读:苏宁 易购 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销售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