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

  本报综合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对于国联证券收购国金证券交易信息泄露一事,证监会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自查,要求公司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的名单,已启动核查程序。

  常德鹏称,证监会支持商品指数发展,着力促进商品指数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一起形成多元包容的指数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期货交易,正式交易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

  常德鹏称,上市公司互动平台对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起到积极作用,证监会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利用该平台存在披露误导性信息行为,如利用新冠肺炎防控蹭热点,违法违规披露信息。证监会已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12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证监会将评估总结互动平台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平台管理。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重点关注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在审核程序上,如果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重大问题,就直接上初审会审核。第二是重点关注本次申请是否符合发行条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