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尾盘拉升创业板涨0.18% 成交量创四个月新低券商股护盘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219.42点,深成指跌0.02%,报12814.17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540.43点。两市成交额超5600亿元,创下近四个月来新低;北向资金小幅流入。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一度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之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重拾升势,创业板顽强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219.42点,深成指跌0.02%,报12814.17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540.43点。两市成交额超5600亿元,创下近四个月来新低;北向资金小幅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船舶制造、航空航天等概念涨幅靠前,新疆概念股、农业、地产等拖累大盘;

  券商板块全天成护盘主力,东方证券涨停,东兴证券、浙商证券、西部证券涨超3%;

  旅游板块冲高回落,岭南控股、腾邦国际涨停,西域旅游、西安饮食、天目湖涨超4%;

  新疆板块大幅杀跌,新疆火炬、新疆交建、青松建化跌停,天山生物、西部牧业、北新路桥、西部建设跌超5%;

  农业板块遭遇一日游,荃银高科跌超9%,神农科技、天禾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跌超4%;

  生物疫苗早盘一度急速杀跌,辽宁成大跌停,康华生物、万方发展、科前生物、常铝股份跌超2%;

  午后地产股一度拖累大盘走低,嘉凯城、珠江实业、泰禾集团、冠城大通跌停,国创高新、金科股份跌超4%。

  个股方面,众兴菌业涨停,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70%-210%;

  元隆雅图涨停,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30%-50%;

  百润股份涨停,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0%-70%;

  中谷物流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日股价盘中破发;

  国新能源涨停,蓝焰控股触及涨停,山西拟组建华新燃气集团;

  ST舍得四连跌停,公司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董事全部被抓;

  起步股份二连跌停,“快手一哥”辛巴入股后控股股东精准减持;

  秦安股份二连跌停,期货账户累计浮亏2.58亿元;

  暴风退五连跌停,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五天。

  【机构策略】

  国盛证券: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短期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操作上,短期继续防御策略,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同时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利好的疫情防御物质、疫苗、医疗器械、口罩等机会。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展望四季度,中国经济复苏边际放缓和政策维持稳健预计将使得A股整体的上涨空间受限,行业表现将更多受各自基本面的驱动。预计结构性行情仍将是 市场主线,行业层面偏好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家居板块、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地产板块、以及光伏/新能源车/半导体等科技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券商 成交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