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午盘前跳水沪指跌0.24% 近30股跌停成交量不足3500亿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15.42点,深成指跌0.06%,报12809.29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536.32点。两市成交额约33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流出。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一度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之后冲高回落,沪指、深成指翻绿,仅创业板指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15.42点,深成指跌0.06%,报12809.29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536.32点。两市成交额约33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流出。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旅游、造纸板块翻红,新疆、农业等概念股大幅杀跌;

  券商板块早盘成冲高主力,东方证券触及涨停,东兴证券、浙商证券涨超3%;

  旅游板块冲高回落,腾邦国际涨停,岭南控股、西域旅游、西安饮食、天目湖涨超3%;

  造纸板块维持强势,白亚股份、天元股份涨停,环球印务、滨海能源、仙鹤股份涨超2%;

  新疆板块大幅杀跌,新疆火炬、新疆交建、青松建化跌停,天山生物、西部牧业、北新路桥、西部建设跌超8%;

  农业板块遭遇一日游,荃银高科跌近9%,神农科技、天禾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跌超5%;

  生物疫苗冲高后一度急速杀跌,辽宁成大跌停,康华生物、万方发展、科前生物、常铝股份跌超2%

  个股方面,众兴菌业涨停,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70%-210%;

  元隆雅图涨停,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30%-50%;

  百润股份涨停,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0%-70%;

  中谷物流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日股价破发涨超40%;

  国新能源涨停,蓝焰控股触及涨停,山西拟组建华新燃气集团;

  起步股份二连跌停,“快手一哥”辛巴入股后控股股东精准减持;

  秦安股份二连跌停,期货账户累计浮亏2.58亿元;

  暴风退五连跌停,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五天。

  【新股申购】

  金龙鱼,申购代码300999,申购价格25.7元。

  【机构策略】

  国盛证券: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短期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操作上,短期继续防御策略,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同时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利好的疫情防御物质、疫苗、医疗器械、口罩等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外部环境对科技板块压制极限将近,科技板块迎来布局良机。尽管大选前博弈路径难测,但中期看打造“内循环”及“十四五”规划预期下,这对科技板块的边际影响逐步从负面转向正面,盈利周期向上也增厚了科技板块的安全边际。从盈利恢复的次序及估值性价比看,电新具备优势,其中短期具有政策催化,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的光伏是主要的进攻方向。

  天风证券指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关键词阅读:跳水 沪指 成交量 跌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