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上海打造航母券商?海通、国君、东方市值劲涨190亿,“暂未讨论”挡不住市场热情!

  券商板块春潮涌动!

  海通证券今日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整合的相关事项。“暂时”两个字让市场浮想翩翩。

  券商板块随即异动拉升,东方证券一度涨停,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也同步拉升,沪上三强市值最高增加近190亿元,整个券商板块涨幅亦位居两市前列。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和东方证券均为注册地为上海的券商。海通证券虽然无实际控制人,但前十大股东当中聚集了大量的上海国资公司;东方证券亦无实际控制人,但第一大股东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达到28.20%;而国泰君安的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皆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18.34%。

  去年11月,证监会就提出“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9月20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已于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

  可以说,国金与国联的合并落地,暗示着新一轮券商合并大幕已经拉开。

  不过,首当其冲的国联与国金并不是市场上最早猜想的组合。此前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传得沸沸扬扬。虽两家券商多次发布公告澄清,但市场却从未消停。只要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传闻就会在市场上再次出现。

  国联国金联姻后,下一组合并对象备受市场关注!

  从地域上来看,安徽的华安证券与国元证券;上海的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上海证券等;江苏的华泰证券和东吴证券、南京证券等;还有广东的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均让投资者遐想不断。

  此次海通证券的回应,“暂时没有讨论”被网友调侃为“此地无银三百两”。

  有分析人士认为,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传出的券商合并预期或将带动券商板块继续上涨。

关键词阅读:券业 合并 券商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