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冲高创业板指涨超1% 券商股强势拉升东方证券涨停

摘要
早盘两市震荡后冲高,创业板指涨超1%,板块方面,券商、旅游、疫苗概念股涨幅居前,东方证券涨停,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涨超2%;新疆、农业、光刻胶等表现低迷,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亿。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两市震荡后冲高,创业板指涨超1%,板块方面,券商、旅游、疫苗概念股涨幅居前,东方证券涨停,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涨超2%;新疆、农业、光刻胶等表现低迷,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亿。

  【机构策略】

  华西证券:A股历史上国庆长假前往往跌多涨少,少数年份(2018年)虽然长假前市场有所反弹,但是受长假期间海外市场波动影响,节后仍会存在补跌风险。而在国庆节后,市场整体上行的确定性相对较高。重点关注医药、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汽车、建材、建筑、保险、银行、食品饮料等,主题建议关注能源安全、国企改革、数字货币等。

  万和证券:近期A股市场情绪相对较低,市场量能呈现萎缩态势,结合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的背景,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预计节前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波动或将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传媒、券商、消费、新基建。

  招商证券: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中期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天风证券: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券商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