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商店利润分成受关注、龙头游戏公司地位或提升

  据媒体报道,上海两家知名游戏厂商莉莉丝和米哈游,不约而同地没有让旗下新游戏《万国觉醒》和《原神》在主流安卓应用商店上架。《万国觉醒》公布了4个提供下载的平台:官网、App Store、TapTap、九游。

  长期以来,渠道在游戏发行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游戏厂商过于依赖安卓应用商店,为此让渡了不少利润。华泰证券传媒研究团队认为,此次事件反映出在版号总量控制的背景下,传统硬件渠道行业话语权弱化。坚持重研发做精品的龙头游戏公司,行业地位及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另外,随着疫情期间新增用户的留存和用户游戏习惯的强化,游戏行业基本盘也在扩大。

  三七互娱(002555)在运营的《精灵盛典》、《云上城之歌》,以及出海的《奇迹MU:跨时代》等游戏表现良好;

  完美世界(002624)7月发布的《新神魔大陆》首月流水约5亿元,表现亮眼;

  吉比特(603444)6月底推出的《最强蜗牛》成为爆款,下半年陆续在全球各地区发行。

关键词阅读:游戏公司 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