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望六年来首次正增长、第二波疫情将再推升市场需求

  据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机构发布最新的报告,视频和教育推动了对更大尺寸平板电脑的需求,全球平板电脑销量自2014年来首次增长。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工作,学习和娱乐都在家里进行,家中的电子设备变得无比抢手,消费者在以六年来最快的速度购买平板电脑。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达到1.608亿部。分析还显示,消费者正在转向更大的屏幕尺寸,大多数(56%)平板电脑的屏幕尺寸首次超过10英寸。

  分析认为,平板电脑已经从曾经的简单娱乐工具发展成为能够处理工作和学校任务的设备,从而拓宽了消费者和商业公司在为升级或购买新设备时的选择。而随着欧美秋冬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居家办公、学习等需求将再度重燃,叠加消费电子旺季新款平板电脑的密集上市,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恒铭达(002947)是苹果等国际大客户的核心模切供应商,产品实现了从平板电脑到手机等电子全品类覆盖,公司上半年平板电脑类产品收入同比增幅高达75.91%。

  长盈精密(300115)公司是苹果等大厂平板电脑结构件重要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平板电脑 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