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立昂微逆市10连扳 北上资金出逃超百亿 两市仅25股涨停

摘要
市场整体表现疲软,板块全线下挫,保险、券商等板块早盘曾尝试上拉,但最终抵挡不住指数的总体下行,最终纷纷翻绿,前期表现强势的第三代半导体、军工、云游戏、环保等多板块跌幅持续扩大。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叠加双节临近,市场谨慎性持续增加,A股低开后持续回落,盘中持续低位震荡,最终报收3223.18点,下跌1.72%,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且跌幅均超过2%,市场整体表现疲软,板块全线下挫,保险、券商等板块早盘曾尝试上拉,但最终抵挡不住指数的总体下行,最终纷纷翻绿,前期表现强势的第三代半导体、军工、云游戏、环保等多板块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涨停股25只,跌停股28只,北向资金净流出105.64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农牧板块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克服灾害多发重发等不利影响,呈现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就业形势向好、农村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秋粮丰收已成定局。秋粮面积预计超过12.8亿亩,比上年增加800万亩,目前收获陆续展开,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年粮食面积增加1000万亩左右,平均亩产提高近2公斤,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的水平上。

  生猪恢复势头继续向好。在强有力的市场拉动下,生猪养殖场户不断扩大产能,据农业农村部调度,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规模猪场数量由年初的16.1万家增长到17.1万家,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继续回升。8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5%,连续11个月增长,同比增长37%。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31.3%。随着生猪加快恢复、猪肉供求关系逐步改善,价格趋稳。其他畜禽、水产品生产继续保持稳定。

  农业农村部指出,总的看,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有效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添了底气、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将加强秋粮后期田间管理,组织收获机具、仓储烘干设备及时开展作业,确保适期收获、颗粒归仓;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生猪生产,推动落实好贷款、用地等政策,巩固生猪恢复好势头;强化返乡留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好创业创新政策,拓展就近就地就业空间;推动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规模,加快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农业农村投资;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好形势。

  医疗、生物疫苗概念

  目前来看,医药行业正处于磨底阶段,由于疫情导致今年大部分的医药企业都是有强基本面支撑的,即使前期有估值溢价需要释放泡沫,下跌的幅度也不会过于离谱。

  尽管近两个月疫苗板块的回调压制了整个医药行业甚至创业板的表现,但是随着前期这些大市值权重股调整到位,例如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前期的投机资金也基本撤出完毕,疫情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医药行业会回到自身高增长的节奏上来。并且长逻辑上来看,看好医药的几点理由:人口、政策、需求、科技赋能都没有改变,也就意味着它仍然是一个值得长期持有的好行业,因此短期的这波回调其实是个较好的买点。考虑到当前流动性处于紧平衡状态,再收紧的概率较小,而且医药属于内需板块,受海外事件扰动的影响也较小,现在到年底医药行业仍然有希望创造一定的收益率。

  新能源汽车概念

  预计未来五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从5%提升至20%,企业盈利有望快速增长,预期较为乐观。在政策的支持下,预计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恢复较快增长。此外,在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电池设备等环节,国内拥有全球第一梯队的公司,本领域主要逻辑为行业大发展时布局全球产业链。

  “根据国家2035年规划,我有一个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量将会达到900多亿甚至1000亿度电。大概将占到全社会电力消费的1%以上的水平。”23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在江苏常州预测,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会井喷式增长。

  许艳华说:“看这个数字,可能大家找不到什么感觉。但是随着移动数字能源网的构建,它将能倍数撬动或者关联相关行业。行业内应该好好算算这笔帐,这将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数字。”

  许艳华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目前,中国建成了世界第一大充电设施网络。截至今年8月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约为450万辆,有140多万根充电桩为其提供充电服务。“由此可见,我们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发展速度要比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的发展速度快。”她说:“‘十三五’新能源汽车还在培育期,那么‘十四五’是由培育期到普及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立昂微 北上资金 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