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中国炼厂首次生产出“五九”高纯氢气(股)

摘要
据中国石化官方微博23日消息,国内首套高纯氢气生产示范装置近日在高桥石化成功投产。该装置以低成本的炼油装置副产氢气为原料,首次将炼厂副产氢气提纯至99.999%,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

  据中国石化官方微博23日消息,国内首套高纯氢气生产示范装置近日在高桥石化成功投产。该装置以低成本的炼油装置副产氢气为原料,首次将炼厂副产氢气提纯至99.999%,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中国石化拥有该套装置的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国内主要有水电解制氢、化石能源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气三种制氢方式。其中,副产氢气作为炼油、化工等行业产品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副产物,具有成本低、资源丰富等优势,以副产氢气为原料生产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可有效降低燃料电池车用氢成本,相关氢气燃料电池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厚普股份:与液空厚普联合承建河北省首座固定加氢站,此外公司还中标一汽丰田2022年冬奥会考斯特氢燃料车生产基地的70MPa加氢站项目。

  德尔股份:在国家氢能产业政策支持下,公司正在全力投入下一代70MAP高压氢燃料加注设备的研发,也已经取得了数个大型项目的合作意向。

关键词阅读:氢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