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开盘后再度强势拉升 双良节能封板 捷捷微电等多股大幅拉升

  金融界网站讯,第三代半导体开盘后强势拉升,双良节能封板,捷捷微电、易事特等多股大幅上涨。

  安信证券广州分公司投资顾问吴嘉玮对记者表示,科技股本身波动就很大。其实,第三代半导体不是很新的概念或行业,它主要应用于器件而不是我们常见芯片,对于国内半导体而言,确实是个机遇。因为在两个重要的产业方向,新能源汽车和5G里有很多直接应用的场景,例如电机驱动系统、车载充电系统、电源转换系统这些,5G基站设备中的射频开关、功率放大器、滤波器等。“如果个人投资者看好相关应用领域市场而投资相关个股,可根据对应的市场空间和企业情况具体分析”。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被热炒,与近年的半导体国产替代话题息息相关。据了解,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曾公开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方面,中国有“直道超车”的机会。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第三代半导体国内外差距没有一、二代半导体明显。国产厂商有希望追上国外厂商,完成国产替代。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现在我们从第二代半导体进入第三代半导体时代,希望在一个新的时代实现领先。

关键词阅读:三代半导体 双良节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