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300064.SZ):暂无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业务

  格隆汇 9 月 21日丨豫金刚石(300064.SZ)公布,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 922日开市起复牌。

  近日公司关注市场传闻公司涉及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公司暂无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业务,也未因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贡献收入和利润。

  公司股价自2020824日至202098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153.44%,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为4.29%,偏离值为149.15%。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高,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2020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714.48万元,较上年下降853.67%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19654.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93.97% 。公司业绩处于亏损状态,股价缺乏业绩支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目前,公司共涉及62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469409.85万元,案件中已判决生效案件31项,诉讼金额为176590.45万元,根据判决公司承担责任的诉讼金额约为172393.01万元,双方已达成和解的案件5项,涉及公司承担责任的诉讼金额约为13413.23万元(公司承担责任的诉讼金额因利息、违约金等原因可能存在变动)。因诉讼事项,法院已执行划扣公司资产形成诉讼损失33880.01万元。

  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至目前,上述保留意见事项暂未消除。

  因诉讼事项,公司大部分银行账户资金、土地、对外投资股权等被冻结、查封,银行借款、应付票据、信用证、融资租赁长期应付款存在逾期未付,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204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豫调查字2020013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期间,暂未收到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因公司涉及的多起诉讼事项,存在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9.4条、9.5条有关其他风险警示的规定,从而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目前公司仍在全面自查及核实中,并已聘请专业的律师团队应诉,争取尽快解决相关诉讼事项,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因相关诉讼案件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公司将采取相关措施,并督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推动协调相关和解事项,争取尽快消除该事项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