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88% 券商、银行板块发力 医疗器械板块崛起

摘要
受外围市场动荡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市场逐步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病毒防治概念卷土重来;券商、银行两大权重板块表现抢眼;妖股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复牌跌停开盘,盘中陆续撬板成功。

  金融界网站9月22日讯 受外围市场动荡影响,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指数冲高回落后重拾升势,创业板指、深成指陆续翻红,随后市场陷入震荡整理之中,午前银行板块发力,两市再度上扬,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报3312.88点,深成指涨0.26%,报13184.34点,创业板指涨0.88%,报2591.95点。两市成交额约4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医疗行业、多元金融、医药制造、银行涨幅靠前,民航机场、贵金属、木业家具、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跌幅靠前;

  医疗器械板块大涨,豪悦护理、蓝帆医疗、振德医疗涨停,

  疫苗股异动,博晖创新拉升封板,赛升药业、未名医药、智飞生物、冠昊生物等纷纷跟涨;

  券商板块抢眼,国元证券、华安证券涨停,国海证券、锦龙股份、第一创业、太平洋涨逾5%;

  银行板块午前崛起,西安银行触及涨停,紫金银行、渝农商行、苏农银行、无锡银行、青农商行等集体走高;

  军工板块相对活跃,新余国科涨停,安达维尔、华昌达、江龙船艇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妖股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复牌跌停开盘,随后陆续撬板成功;

  快手辛巴入股,起步股份连续4日涨停;

  拟收购万里红79.3%股权,东方中科连续两日涨停;

  我乐家居闪崩后连续两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暴风退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在流动性重新走向边际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将进入阶段性回升的过程。

  山西证券: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可继续关注科创板50指数权重股表现,在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其或将实现中期反弹。

  粤开证券:多重扰动之下,预期短期市场情绪或有反复。不过指数回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良机,中长期来看,经济形势向好叠加改革预期将助力大金融板块,另外科技、消费等前期领涨主线在经历估值消化后具备反弹预期。

  中原证券:短期内高估值区的蓝筹板块难以出现估值快速回落,汽车、军工、基础化工、轻工制造等中估值区行业反而可能会因此估值水平较为合理、9-10月份需求旺季下估值支持因素较多等原因获得资金关注。

  天风证券:低估值叠加环比改善的顺周期板块有望跑出相对收益,看好汽车,保险,可选消费等品种,同时建议关注建材,化工中边际改善的细分品种;主题方面,近期国联国金合并有望带来券商整合预期,建议关注券商阶段性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