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重返3300点 券商股护盘北上资金近20亿抄底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重返3300点,板块方面,医药、券商股涨幅居前强势护盘,民航机场、船舶制造、贵金属跌幅居前,北上资金近20亿资金净流入抄底。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重返3300点,板块方面,医药、券商股涨幅居前强势护盘,民航机场、船舶制造、贵金属跌幅居前,北上资金近20亿资金净流入抄底。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外部环境和流动性问题。盈利端,市场对于三季度盈利预期分歧较小,但对四季度与2021年分歧较大。但我们认为,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一方面是来自于经济稳增长、稳就业后,短期居民部门收入预期修复,边际消费倾向有望提升;另一方面在全球宽货币后期、宽信用初期叠加需求逐步回暖,中期企业资本开支有望逐步修复。相比之下,流动性短期影响更关键但边际变化不大,更偏重结构而非逆转大势。

  国盛证券:展望后续,A股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出现。未来,随着居民资金持续加配权益,且配置方式由居民直接持股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转变,市场将迎来源源不断的机构增量资金。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延续。方向上,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中长期主线。

  方正证券:低估值顺周期行情中,早周期、中游周期、强周期及大金融板块没有明显的轮动顺序特征,绝大多数时间表现为同涨同跌,宏观驱动特征明显。当前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宏观层面两大条件已经具备,市场层面已有苗头,在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的反复验证和催化下有望迎来主升浪。

  海通证券:①类似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14年底。③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关键词阅读:沪指 深成指 创业板指 券商 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