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参设工业品公司

  本报讯(记者 朱蓉)21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公告,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宝信软件,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及其下属控股公司马钢股份、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鄂城钢铁、欧冶云商共八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

  根据公告,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鄂城钢铁等五家钢铁公司均以其持有的库存资产按评估价值出资,不足部分以现金出资;中国宝武、宝信软件均以现金方式出资;欧冶云商以其持有的上海欧冶采购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按评估价值出资,不足部分以现金出资。

  宝钢股份及宝信软件合计出资16.6亿元,持有欧冶工业品41.5%股权,其中:宝钢股份出资13.6亿元,持股比例34.0%,原则上以两年以内的工业品存货资产经备案后的评估价值作价出资(目前预估为10.8亿元),不足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宝信软件出资3亿元,全部为现金出资,持股比例7.5%。

  欧冶工业品定位为设备资材采购的平台化服务供应商,通过集团内工业品相关管理和服务资源、能力整合,形成集约化采购资源优势,从而实现中国宝武资材备件采购的共享协同和效率提升,实现优化采购成本、提高供应链服务质量、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目标,同时在依托钢铁优势品类基础上,通过外延生态性发展,构建钢铁生态交易圈,体现其工业品交易领域的商业与资本价值。

  宝钢股份表示,公司参股欧冶工业品,通过开放共享、平台化运营,可以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强化供应保障、应急服务,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欧冶工业品成立后,公司将委托欧冶工业品开展采购业务,发生关联交易。

  2020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实现营收1302亿元,同比下降7.88%;实现净利40亿元,同比下降36.86%。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