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32% 券商板块领涨浙商证券涨停

摘要
受国联证券拟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消息刺激,券商板块大幅高开,浙商证券涨停,哈高科逼近涨停,数字货币、抖音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注册制次新股、第三代半导体、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21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2%,报3348.9点,深成指涨0.26%,报13280.01点,创业板指涨0.36%,报2605.55点。受国联证券拟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消息刺激,券商板块大幅高开,浙商证券涨停,哈高科逼近涨停,数字货币、抖音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注册制次新股、第三代半导体、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13%;日本股市休市。

  【新股申购】

  海象新材,申购代码003011,申购价格38.6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8万股。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短期内预计指数仍在3300点附近震荡。原因有二:其一,本周指数走强是补涨板块带动,历次权重股带动指数持续上涨离不开流动性的驱动,但当下的流动性并不支持指数持续上涨。其二,再平衡带来的机会是结构性的,板块涨跌轮动下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从板块来看,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高频数据也显示周期品价格上涨的趋势并未打破,周期品的需求改善带动板块上涨的逻辑未变。题材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流感疫苗及流感抗生素相关的公司。秋冬季节为流感的流行季,而当下新冠疫情仍零星出现,新冠和流感的表现具备一定的相似性,未避免两种疾病混淆,接种流感疫苗来区分是有效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安信策略指出,上周A股出现回暖,我们认为经济稳步改善正在继续,而近期政策并未释放过紧信号,实际上从近期央行MLF超量续作等操作来看,政策释放的信号好于市场预期。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投资者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个阶段的市场,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重点关注科技(含军工)、非银、可选消费等进攻方向。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军工、苹果链、保险、光伏、航空、汽车等等。主题关注:蚂蚁集团产业链等。

  中银证券指出,当前A股资产中长期配置逻辑尚未遭到破坏,结合我们对于A股全年的盈利估值分析,当前A股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而潜在上行空间较大。随着全球流动性环境进入边际拐点,市场估值溢价逐步回归,盈利上行预期下顺周期板块将会吸引资金提前布局。配置上需更加均衡,增加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配置比例。前期强势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即将迎来估值分化,产业趋势向上、业绩确定性高而估值尚可的行业有望依然维持强势。

关键词阅读:A股 券商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