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筹划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券商航母开始起航(股)

摘要
9月20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

  9月20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两家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今年7月券商股拉了一波,其主线就是合并,而当时传闻合并的主角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

  资本市场在国家经济增速换挡期的作用日益重要,以投行为主的证券公司在资本流动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打造一流投行迫在眉睫。据了解,监管部门提出打造“航母级券商”,坊间更是传出要给大型商业银行发放证券牌照,市场期待券商做大做强。在此背景下,新一轮证券业并购潮掀起。

  另外,证券行业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不高位置,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估值中枢有望抬升。一级市场政策已经落地包括科创板及存量板块的注册制发行、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以及新三板一系列盘活政策。为匹配一级市场政策效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后续投资端政策值得期待,包括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和衍生品扩容。长期看好行业。

  相关上市公司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