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001914.SZ):中诚信国际维持“16积余债”的信用等级为AAA

  格隆汇 9 月 18日丨招商积余(001914.SZ)公布,公司行的“16积余债,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国际)进行相关评级工作,上述债券由招商积余原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航技深圳)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鉴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启动对中航技深圳吸收合并程序。如吸收合并程序最终完成,中航技深圳将办理法人资格注销登记手续,已不具备继续为“16积余债提供担保的条件。202097日,“16积余债”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16积余债公司债券担保人被吸收合并同时变更债券担保人的议案》,同意“16积余债的担保人由中航技深圳变更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2020915日,招商蛇口出具了《担保函》,承诺对“16积余债截至本《担保函》出具日尚未兑付的本金及利息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14.16亿元,保证责任期间为本次担保函生效日至“16积余债到期之日起两年。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议决定,维持担保主体招商蛇口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6积余债的信用等级为AA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