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07%重返3300点 大金融板块强势爆发 北向资金尾盘再现脉冲行情

摘要
午后大金融板块爆发,沪指站上3300点,保险、券商信托、旅游酒店、多元金融、煤炭采选涨幅靠前,新疆、深圳等地区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微幅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至0.75%,随后指数再度上行,但做多力量偏弱;午后大金融板块强势爆发,沪指重返3300点上方并涨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亦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报3338.09点,深成指涨1.77%,报13245.09点,创业板指涨1.52%,报2596.08点。两市成交额达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尾盘一度净流入近200亿元(注:富时罗素纳A调整今日盘后生效,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券商信托、旅游酒店、多元金融、煤炭采选涨幅靠前,环保工程、安防设备、交运设备、民航机场、仪器仪表等相对低迷;

  大金融板块强势上攻,国金证券、浙商证券、国联证券、哈高科、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西水股份等集体涨停;

  深圳板块爆发,盐田港、深振业A、沙河股份、天健集团、建科院、深赛格涨停;

  新疆板块崛起,新疆众和、熙菱信息、雪峰科技、新疆交建封板,西部牧业、立昂技术等拉涨;

  免税概念发力,腾邦国际、深物业A、凯撒旅业涨停,格力地产、西藏珠峰涨超5%;

  军工板块盘中拉升,奥普光电、航锦科技涨停,金通灵、三角防务等涨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走高,天际股份、石大胜华涨停;

  燃料电池概念抢眼,厚普股份涨停,富瑞特装、亿华通、雄韬股份等纷纷跟涨;

  有色金属板块冲高,云南铜业涨停,云铝股份、江西铜业、焦作万方等亦有出色表现;

  体育产业走强,莱茵体育拉升封板,信隆健康、中体产业、雷曼光电、金陵体育涨超5%;

  光刻胶概念活跃,奥普光电涨停,高盟新材、广信材料涨超10%,容大感光、强力新材、蓝英装备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拟收购聚洵半导体加码集成电路,科隆股份4连板;

  “快手一哥”辛巴入股,起步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5.6亿元收购久泰精密70%股权,锦富技术涨停;

  摘星不摘帽,ST仁智依旧涨停;

  实控人刘光等3人收警示函,ST网力跌停。

  【机构观点】

  中银证券:当前A股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而潜在上行空间较大,风险事件的冲击不改变盈利复苏趋势。建议投资者以盈利因子为抓手,逐步增加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

  东吴证券:接下来A股上涨空间并不大,依赖估值提升的行情已步入中后期,业绩推动的行情若隐若现。建议投资者放低盈利预期,配置一些估值合理,业绩在未来2-3个季度持续上升的行业。

  中信证券:未来可聚焦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院线;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板块。

  开源证券:四季度将是保险股上涨具有相对确定性的时点,届时股价上涨的理由将从资产端拉动转向负债端拉动,继续看好低估值保险股的投资机会。

  河北源达:指数层面短期主板上证指数预期强于创业板市场,阶段反复震荡为主,而创业板指或存在进一步回落的可能,因此策略上首要控仓位,回避高估值高位股及高波动类品种,在市场震荡中布局顺周期板块,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地产、煤炭、化工、航空运输等。

  巨丰投顾: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