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57% 深圳板块强势爆发

摘要
早盘两市震荡小幅收涨,深圳、新疆板块盘中异动,军工、燃料电池、体育产业等板块相对活跃。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微幅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至0.75%,随后指数止跌并再度上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7%,报3289.02点,深成指涨0.42%,报13069.21点,创业板指涨0.13%,报2560.77点。两市成交额仅4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航天航空、旅游酒店、煤炭采选、国际贸易涨幅靠前,环保工程、工艺商品、安防设备、民航机场、园林工程跌幅靠前;

  深圳板块异动,盐田港、深振业A、深物业A、沙河股份涨停,深赛格、天健集团等个股跟随走高;

  午前新疆板块崛起,雪峰科技、新疆交建拉升封板,西部牧业、新疆众和、立昂技术等拉涨;

  军工板块盘中拉升,奥普光电、航锦科技涨停,金通灵、三角防务等涨幅靠前;

  燃料电池概念抢眼,厚普股份涨停,富瑞特装、亿华通、雄韬股份等纷纷跟涨;

  体育产业走强,莱茵体育拉升封板,信隆健康、中体产业、雷曼光电、金陵体育涨超5%;

  光刻胶概念活跃,高盟新材、广信材料涨超10%,容大感光、强力新材、蓝英装备不同程度上涨;

  受消息刺激,免税概念走高,凯撒旅业、腾邦国际、王府井、众信旅游等纷纷上扬;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持续下行,乾照光电、聚灿光电跌超5%,易事特、扬杰科技、捷捷微电等跟跌;

  个股方面,“快手一哥”辛巴入股,起步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5.6亿元收购久泰精密70%股权,锦富技术涨停;

  摘星不摘帽,ST仁智依旧涨停;

  实控人刘光等3人收警示函,ST网力跌停。

  【机构观点】

  百瑞赢:指数短期还会以弱势修复为主,市场依旧缩量,人气很难凝聚,除了科技股外,其他权重大板块都还在回调。但个股的修复性机会要强于指数,操作上,可适度逢低建仓,关注一些受经济企稳复苏影响大的“顺周期行业”,比如文旅消费,机场航运等板块中具备较强复苏潜力的优质个股。

  和信投顾:周五先继续关注3256-3236的支撑,再上冲短线压力在3316-3336。总的来说,回调即是机会,操作上,暂时仍需保持谨慎,静待底部构筑形成,逢低可择机分批低吸,逢高择机调仓换股,合理控制仓位。

  天鼎证券: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暂时在3220-3320 之间运行,短期形态依旧偏空。今日是股指交割日,目前市场量能不济,加上国庆节临近,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佳,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多看少动,快进快出为主。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