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近3成后,新希望8亿元回购稳股价

  或许是因为唐人神董事长说的20亿头猪,又或许是生猪供给真的来到了拐点,整个猪肉板块连续半个月都笼罩在低迷的阴影中。

  数据来源:同花顺

  随着大老板们和圈内专家的发声,猪肉股的下跌也慢慢放缓,今天总算是有点起色了。截止发稿新希望涨2.06%,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唐人神也小幅上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新希望日前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回购资金总额不少于4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含)。同时,新希望拟投18.26亿元新建3个生猪养殖项目,涉及年出栏量150万头,将带动饲料增量42.3万吨。

  这一动作很明显是为了稳住股价,毕竟从“猪肉将进入10元时代”的言论发酵开始,作为行业龙头之一的新希望也是最受伤的那一批。不算今天涨的一部分的话,11个交易日新希望股价跌了近28%,市值蒸发了475个亿。如果按每头猪5000块钱来算,相当于损失了950万头猪,这比猪瘟还要严重。

  数据来源:富途

  根据此前发布的8月销售业绩,上市猪企的盈利还是在大幅增长。比如,新希望收入为23.46亿元,环比变动26%;牧原股份销售收入59.12亿元,与7月份销售收入基本持平。

  但是很明显的一点,生猪价格是在下降的。数据显示,近期猪价正在持续下降,外三元即将跌破35元/公斤。分地区上,猪价最低的新疆已经来到了32元,最高的海南还在40元左右徘回。

  数据来源:中国养猪网

  在非洲猪瘟和疫情的影响下,养猪行业规模化企业替代散户养殖的趋势明显加速,各大租期纷纷扩张养殖规模。上半年,25家上市猪企就忙着在全国大多数省份投资建厂,大约耗资1659亿元。

  对资本市场来说,这些都是好消息,但就目前而言,最关键的还是猪肉价格,毕竟生猪产能需要不短的时间来发展,但价格却是即时的影响因素,所以大家一听猪肉可能跌到10块钱的时候,来不及多想就赶紧下车。

  结合各方的数据,不管怎么看,现在都还是供给偏紧的状态。虽然逃不过猪周期的影响,未来一两年内猪肉必然是会迎来一轮大跌的。

  之前新希望的分析师会议,就提出过质疑:猪价一旦跌破20元,甚至再略低一点,跌破了大部分的养殖成本线,扩产的企业和养殖户大部分都会选择观望或者是出清,不可能持续下跌到4元到5元的水平。现在一头猪的养殖成本大概是2000块钱,算一头成猪130公斤,就算商家不赚钱也要卖差不多8块钱一斤,加上检疫、屠宰、运输等等杂七杂八的费用10块钱基本等于白养。

  短期来看,猪企股价随着猪价下跌会迎来一轮回调,但在产能持续扩张的基础上,市占率将不断提高,未来业绩下跌空间有限,长期上的投资价值还是比较确定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