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千辆”方案呼之欲出!燃料电池概念爆发 厚普股份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今日早盘,燃料电池概念爆发,厚普股份触及涨停,富瑞特装、亿华通、雄韬股份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报道,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已启动,上海、北京、山东、山西等地已明确申报或出台申报方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申报工作的启动,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

  日前,北京、上海分别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推广计划。

  9月8日下午,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市氢能产业政策和项目发布活动专场上,北京市经信局发布了《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根据规划,2025年前,本市将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近日在上海举行了“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海正着力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地,计划在3年内,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

  根据燃料电池汽车系统的组成,把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依次化分为电堆及其零部件、辅助件及系统集成、整车制造及应用:1)上游:电堆及其零件/材料是整个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门槛较高,主要以国外供应商为主。2)中游:将电堆和辅件集成为燃料电池系统。辅件的关键零部件是空压机。系统不同的集成方案以及控制算法对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有很大影响。3)下游:整车集成及运用。整车集成核心是动力系统匹配、热管理设计、能量管理策略。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