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禁用百草枯 草铵膦将填补相关缺口(股)

摘要
百草枯是全球第三大非选择性除草剂,替代品包括草甘膦、草铵膦及敌草快,其中草铵膦除草剂受益于耐草铵膦转基因作物推广及中国、东南亚百草枯禁用,近十年来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成长为全球第二大非选择性除草剂。

  据报道,在周二(2020年9月15日)举行的委员会第18次会议上,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 以三比二的投票结果维持了在巴西禁止活性成分百草枯的决定,该决定预计将于9月22日生效。从9月22日起,巴西将不再生产或使用百草枯,该活性成分也将被禁止进口。

  百草枯是全球第三大非选择性除草剂,替代品包括草甘膦、草铵膦及敌草快,其中草铵膦除草剂受益于耐草铵膦转基因作物推广及中国、东南亚百草枯禁用,近十年来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成长为全球第二大非选择性除草剂。巴西等地百草枯的禁用将留下较大的市场真空。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草铵膦生产基地,出口量有望显著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利民股份:子公司威远生化是国内较早进入草铵膦行业的老牌企业,拥有草铵膦产能1450吨/年,规划扩产年产3000吨草铵膦产能;

  利尔化学:为全球最大的草铵膦生产企业,绵阳和广安基地合计产能1.7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草铵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