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9月17日每日原油分析

  吴佳栋:9月17日每日原油分析

  一、原油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隔夜油价走强强劲,布油收复40美元关口,内盘原油主力涨超2.5%。上一交易日,尽管IEA月报继续展现了对供需两端的担忧,但疫苗和对美联储鸽派的预期,继续提振市场情绪,美国股市延续涨势,带动油价展开反弹;飓风令美股产量暂时减少,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都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美原油周二收涨3.03%。

  因投资者寄望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坚持其支持性政策立场,经济数据相对改善,美国股市周二上扬,标普500指数上涨0.52%,为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也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和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改善,这也给油价提供支撑。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骤降,这进一步给油价提供支撑。

  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951.7万桶,至约4.946亿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04.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12.3万桶,预期为增加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76.2万桶,预期为减少56.7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还表示,发达国家的原油储存量在7月份创历史新高,表明由于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害,需求已经动摇。

  二、原油技术面

  1、长线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从技术图形上看,近日来价格上破重要32.20阻力位置,上方重要阻力在42.00附近,目前价格正处在32.00-42.00区间震荡,近期建议区间交易。

  2、日内交易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建议以40.40美元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在分水线上方时做多,目标看42.00美元附近,止损在40.40美元下方10美元处。当价格在分水线下方时做空,目标看38.70美元附近,止损在40.40美元上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吴佳栋 原油库存 区间交易 油价 阻力位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