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工程进度款 高新发展(000628.SZ)拟暂停嘉悦汇项目B、C标段施工

  格隆汇9月17日丨高新发展(000628.SZ)公布,全资子公司倍特建安此前与嘉华美公司签订《华惠嘉悦汇广场ABC标段总承包施工合同》。并提示风险称,合同项下的项目销售款是倍特建安收回项目施工工程款的主要保证。如果未来项目销售未达期,可能存在倍特建安无法收到全部工程款的风险。

  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披露了《关于建筑业务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情况的公告》,公告嘉悦汇项目已达到收款条件,公司正与嘉华美公司协商工程款支付事宜,由于建设单位资金周转困难,需要待项目取得房屋预售证并实现销售以后才能支付工程款。

  期间,公司一直积极与嘉华美公司协商工程款支付事宜,并同时商请政府相关机构协助推进嘉悦汇项目房屋预售。

  近期,公司陆续交付嘉悦汇项目A标段。嘉华美公司因自身资金周转困难,并且预售事项至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截止目前,尚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为保护公司利益,控制经营风险,公司拟暂停B、C标段施工。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嘉华美公司及政府相关机构协商,推动预售工作,催收工程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