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大跌带崩白酒板块!拟150亿接盘贵州高速 市场担忧茅台接盘贵州绩差资产

  贵州茅台今日低开1个多点,随后继续低走,一度大跌3.43%,股价创8月20日以来新低,并带动白酒板块集体下挫。

    天眼查APP显示,早盘收盘,贵州茅台跌超3%。

  消息面上,9月16日,茅台集团宣布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50亿元公司债券,用来收购贵州高速的股权。数据来看,从2017年到今年上半年,贵州高速的资产负债率维持在70%左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负债高达2894亿,另外,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贵州高速亏损达20亿。

  茅台集团此举被认为是跨界接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天,即9月15日,贵州茅台发公告称同意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公司开展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业务,投资总规模不超过其资本总额的70%。市场开始担心贵州茅台的钱可能会被用来接盘一些贵州绩差资产。

    受茅台利空影响,整个白酒板块今日均较差。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