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维科技董事长杨树奎等6人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未披露收购报告书

  挖贝网9月17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山维科技(836870)董事长杨树奎、董事白立舜等6人因在收购完成后未及时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意见及法律意见书,构成信披违规,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杨树奎等6人责令改正。

  2019年4月16日,山维科技披露了《关于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不再自动延长暨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告》。

  公告显示,杨树奎、白立舜、郭顺清、张志超、陈夏宫、杜志学六人于2019年4月13日共同签署了《关于<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不再自动延长的声明》。声明6名股东在公司的一致行动关系于2019年4月13日届满并不再自动延长,6位股东在公司决策方面不再保持一致行动关系,各自按照法律法规等依照自己的意愿独立发表意见和行使投票权,行使各项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公司实控人由杨树奎、白立舜、郭顺清等六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2020年2月28日,山维科技披露《关于<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延长暨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公告》,称杨树奎等六人签署了《关于<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延长的声明》。

  声明六位股东在公司的一致行动关系于今年2月26日恢复执行,继续认定以上六人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杨树奎等六人签署《关于<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延长的声明》的行为使山维科技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有实际控制人,根据《挂牌公司权益变动与收购业务问答》相关规定,上述行为构成收购。杨树奎等六人在收购完成后未及时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意见及法律意见书。

  杨树奎等六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对杨树奎、白立舜、郭顺清、张志超、陈夏宫、杜志学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0个交易日提交书面改正方案。

  山维科技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会严格按照《收购管理办法》《业务规则》《公司治理规则》《信息披露规则》等规则要求,就上述违规行为实施改正,尽快披露收购报告书等。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山维科技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专业从事地理信息领域(包括3S技术)软件开发、软件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及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建设。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492万元,净利润亏损324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