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售同权概念大幅拉升 三六五网涨停 我爱我家、国创高新等多股纷纷跟涨

  金融界网站讯,租售同权概念大幅拉升,三六五网涨停,我爱我家、国创高新等多股纷纷跟涨。

  住建部网站近日公布了《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出租与承租、租赁企业、经纪活动、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60多条规范措施,明确提出严控长租公寓领域“高进低出”“租金贷”等现象,规范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稳定各地租金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好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仅是房地产长效调控政策之一,通过规范市场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权利,也是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的重要举措。

  严跃进说,租金指导制度将加快建立,体现了政府对于租赁市场引导的导向,即形成地方“基准租金”的概念;租金公示制度将加快建立,后续各个区域和不同住房都会公布相关租金信息;同时,租金监管制度将加快建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只有租赁市场稳定了,买卖市场才能稳定,尽管租赁市场存在部分乱象,但随着政策的重视,租赁市场稳定和回归理性可以预期。

关键词阅读:租售同权 三六五网 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