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胶概念开盘后大幅拉升 怡达股份、奥普光电涨停 广信材料等多股跟涨

  金融界网站讯,光刻胶概念开盘后大幅拉升,怡达股份、奥普光电涨停,广信材料、蓝英装备等多股跟涨。

  光刻胶又称光致抗蚀剂,是一种对光敏感的混合液体,是半导体制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也是国产替代的重要环节。对于投资目的,久日新材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此次投资是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审慎决定”,希望能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企业长期垄断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国外寡头企业高度垄断的细分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分析称,虽然目前国内光刻胶市场的饱和度也不高,但整个市场并不会非常大,最后也会筛选出真正有实力的厂商。拥有核心人才的企业才能在研发方面进一步突围。

  东兴证券研报称,国内企业已经逐步从低端PCB光刻胶发展至中端LCD和半导体光刻胶的量产,以北京科华、晶瑞股份为代表的企业已实现了KrF光刻胶的研发突破,预计有望获得下游量产订单,以强力新材为代表的企业也已经实现光刻胶上游原材料光引发剂和光酸等的国产化,打破海外垄断。

关键词阅读:光刻胶 半导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