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01398.HK)拟发行29亿美元3.58%股息率非累积永续境外优先股

  格隆汇 9 月 17日丨工商银行(01398.HK)发布公告,该行已与联席牵头经办人签订认购协议,据此认购经办人已同意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个别而非连带认购或促使购买方或认购方认购,及配售经办人已同意根据认购协议的条款个别而非连带促使购买方或认购方认购,该行将发行的境外优先股。境外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将为人民币100元。受限于认购协议所规定的条件,境外优先股将以等同于清算优先金额总额100%的价格(29亿美元)认购。除《公司章程》另有规定外,所有该行就境外优先股或所有与境外优先股相关的权利主张以及应付金额,将仅由美元支付。

  按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20年9月16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境外优先股发行所募集资金的总额约为人民币196.69亿元。在扣除佣金及发行费用后,境外优先股发行所募集资金的净额约为人民币196.40亿元,有关款项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将作为该行其他一级资本。该行已获得标准普尔的国际评级“A”以及穆迪的国际评级“A1”。境外优先股预期将获得穆迪“Ba1”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