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摩智能(300466.SZ):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为洛阳国宏、洛阳市国资委

  格隆汇 9 月 16日丨赛摩智能(300466.SZ)公布,2020年9月1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厉达、厉冉、王茜)、华泰资管、兴证资管与洛阳国宏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以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洛阳国宏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股份质押协议》。

  厉达、华泰资管、兴证资管拟将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合计1.0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0.3214%)转让给洛阳国宏,上述股份过户完成后,厉达、厉冉将其合计直接持有的5173.2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9.6600%)股份之上法定附有的表决权委托洛阳国宏行使,相关表决权委托的期限为自标的股份过户至洛阳国宏名下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同时,厉达、厉冉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合计5355.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000%)质押给洛阳国宏,作为厉达、厉冉、王茜向洛阳国宏承诺业绩承诺期内上市公司业绩担保。洛阳国宏将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等进行改选,确保其控制权稳定。

  交易完成后,洛阳国宏拥有上市公司表决权比例为29.9814%,表决权委托期间,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厉达、厉冉、王茜变更为洛阳国宏、洛阳市国资委。

  此次交易有利于发挥民营企业与地方国资的体制机制优势,强强联合,加快推动当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双方在工业领域尤其是工厂智能化领域的产业协调、资源共享、业务支持等战略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洛阳国宏确保上市公司现有经营团队的稳定以及相关业务平稳过度开展的同时,可为上市公司及其附属子公司在后续融资等方面提供支持,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