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注册制次新股逆市掀涨停潮 露笑科技9天5板稳坐三代半导快车

摘要
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强势崛起,民航机场、光伏概念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相比之下,军工、医疗、贵金属、数字货币等多板块表现疲软,空方压力增加,冲高失利后市场资金愈发谨慎。截至收盘,涨停股31只,跌停股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4.70亿元。

  今日A股在连续两日的上冲后积蓄了一定的空方情绪,开盘后指数出现回落,随后上冲力量发力,指数突破3300点,但总体市场情绪较为谨慎,指数再次出现下挫,尾盘跳水后小幅回升,最终报收3283.92点,下跌0.36,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且三指数跌幅均超过1%。三代半导体自上一日表现疲软后今日继续强势走强,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强势崛起,同时,民航机场、光伏概念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相比之下,军工、医疗、贵金属、数字货币等多板块表现疲软,空方压力增加,冲高失利后市场资金愈发谨慎。截至收盘,涨停股31只,跌停股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4.70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注册制次新股

  对于创业板注册制为首的次新股绝地反击的原因,申万宏源高级投顾何武表示:“从‘深注册制指数’来看,9月10日的高开低走,发生于连续杀跌40%之后,具有震仓洗盘性质,60分钟MACD连续红柱伴随着9月11日的新低,底背离促使强劲反弹产生。而从‘次新股指数’来看,已跌到了今年三四月份的平台位置,前期连续破位后并无回抽动作,超卖严重,技术性修复要求强烈。”

  那么,投资者操作层面有没有一些章法呢?何武认为,“对于不熟悉次新股操作的投资者来讲,不建议参与,毕竟中长线下跌空间还大。但对习惯于操作次新股的投资者而言,短线不排除剧烈震荡的可能,这样的震荡或将提供一个短期内快速收益的机会,首选超跌严重的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根据它们的市盈率和下跌幅度,低仓位参与快进快出。总之,有机会就尽最大努力去把握,但切不可重仓,须知创业板已是20%的涨跌幅,收益与风险同比以往是相应翻倍了的,所以操作上一定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捕捉机会。”

  另外,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注册制的稳步推广将使新股供给量增加,部分绩差股的流动性将下降,而核心资产的估值将提升,A股现有估值体系有望再度合理化。在2017年之前,绩差股远远跑赢大盘。但是,随着近年来机构投资者力量的不断增强,交易量开始向大市值的头部公司汇聚。“目前来看,流通市值占比前20%的公司交易额占比达到75%左右。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流通市值占比后50%的股票,现在交易额占比不到15%。这说明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是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李迅雷说。

  三代半导体、消费电子

  光大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刘凯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主要分为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相比于第一、二代半导体,其具有更高的禁带宽度、高击穿电压、电导率和热导率,在高温、高压、高功率和高频领域将替代前两代半导体材料。国内厂商在第三代半导体进行全产业链布局,自主可控能力较强。国内厂商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的设备、衬底和器件全产业链环节,包括难度最大的衬底长晶环节,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外延环节和应用于下游市场的器件环节,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可完全自主可控。

  刘凯表示:操作上,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掘金受益标的投资机会:1。设备厂商:露笑科技、晶盛机电;2。衬底厂商:天科合达等;3。器件厂商:三安光电、华润微、斯达半导、扬杰科。

  特斯拉、新能源车

  近日,新能源板块表现较为亮眼,申万菱信基金认为,从长周期看,支撑我国未来经济繁荣的新经济增长动力有两条线:一是新一代技术创新周期下的科技股,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将是十年维度的逻辑;二是新能源革命。

  申万菱信基金具体分析表示,首先,新能源革命具备顶层规划。我国国内油气能源对外依存度过高,且生态环境也逐步成为能源发展的硬约束,基于此,早在2014年6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就提出了“能源革命”的战略思想,2017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对能源革命的具体路线进了部署,是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规划。

  特斯拉公司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举行,被马斯克称为特斯拉历史上最重要的活动电池日将在2020年年度会议结束后在美国加州工厂立即举行,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此前另有消息指出,特斯拉可能会对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出产的全新特斯拉Model 3型进行全面升级。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了约380%。

  申万菱信基金经理称,汽车电动化大趋势在全球范围内是不可逆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是未来3到5年甚至10年以上都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借道基金布局,可以根据历史业绩、基金经理任职年限、持仓等进行筛选。建议低位布局,长期定投,淡化短期市场涨跌。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露笑科技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