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纺织服装中报总结暨9月投资策略: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来源:国信证券

  行业与公司

  纺织服装中报总结暨9月投资策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中报总结:危机见证企业的进步与分化

  2020年企业中期业绩均显示出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细分板块内存在一定的共性,大众休闲业绩跌幅明显,周转相对可控;高端时尚业绩影响较小,库存上升明显;体育用品板块业绩影响较小,库存有所增加;制造出口板块业绩跌幅较大,周转相对平稳。品牌渠道公司中,库存健康、品牌力强的企业业绩韧性较好,均以尽快恢复健康的渠道库存为第一目标;制造出口板块中,具备供应链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份额显著提升。

  二季报总结:内需回暖,外需探底

  Q2,A股大众休闲业绩降幅收窄,高端时尚小幅转正,制造出口利润持续下跌。港股运动流水降幅明显收窄,高端品牌持平或转正;库存改善,国际品牌恢复更快;折扣相比2-3月环比改善,同比仍下跌。展望下半年,品牌普遍预期流水正增长,但7-8月仍有小幅差距,9-12月旺季来临有望改善;库存争取年底实现正常水平;折扣方面,部分品牌目前收窄而Q4或加大以拉动流水。制造出口板块已呈现订单回暖迹象。

  品牌渠道行业数据:5月补偿性消费过后需求回落,8月呈现回升

  补偿性消费动力衰减、局部零星疫情反复,以及部分地区极端暴雨天气,使得服装消费在4-5月迅速回暖后,6-7月势头放缓,8月重现拐点,服装社零同增4.2%,线上增长较好但也呈现类似的趋势。品牌普遍对接下来的9-12月销售旺季较为重视。制造出口行业数据:口罩带动纺织品出口,8月服装出口现拐点全球疫情对口罩需求剧增拉动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5月高点达到77%,随后放缓至8月+47%;随着全球需求与国内复工改善,服装出口低点在4月同比-30%后跌幅收窄,8月首次转正,+3%。我国出口新订单PMI 8月49.1,环比回升,主要服装出口国PMI均回升至45-50左右。

  风险提示

  1.疫情反复多次冲击;2.企业恶性竞争加剧;3.全球经济修复慢于预期。

  投资建议:坚守疫情“试金石”下熠熠生辉的公司

  纺织服装行业规模硕大、高度分散,唯有能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公司才是值得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公司。相比今年低基数下明年的反弹,我们认为更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相比于2019年的情况。重点推荐在疫情下竞争力凸显,疫情后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的公司,申洲国际、李宁、安踏体育、滔搏。

关键词阅读:纺织服装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