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余额三连升接近800亿 两强势板块受融资客集中关注

摘要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未14910.45亿,较前一日的14881.45亿上升了29亿,升幅为0.2%,随着行情的逐渐回暖,两融余额随之出现两连升。融资买入额为579.53亿,较前一日的557.73亿上升了21.8亿,升幅为4%,融资偿还额为570.74亿,较前一日的538.77亿上升了31.97亿,升幅为6%。

  昨日(9月15日),A股受到近期行情震荡的影响,开盘后谨慎情绪上升,指数回落,但随后,在抄底资金流入的作用下开始回升,盘中虽未出现大幅上涨,但总体处于震荡上涨态势,最终报收3295.68点,涨幅0.51%,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小板涨幅超1%。低价股再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民航、酒店、贵金属、生物疫苗等多板块强势上涨,而三代半导体、汽车拆解、环保等板块表现疲软,其中,周一表现强势的三代半到今日表现不佳,轮动家具,内部资金谨慎性大幅提升。

  两融数据概览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未14910.45亿,较前一日的14881.45亿上升了29亿,升幅为0.2%,随着行情的逐渐回暖,两融余额随之出现两连升。融资买入额为579.53亿,较前一日的557.73亿上升了21.8亿,升幅为4%,融资偿还额为570.74亿,较前一日的538.77亿上升了31.97亿,升幅为6%。

  融资盘解析

  当日融资余额为14140.86亿,较前一日的14132.08亿上升了8.78亿,升幅为0.06%。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比亚迪(2.82亿)、TCL科技(1.42亿)、复星医药(0.95亿)、君正集团(0.87亿)、南大广电(0.85亿)。

  总体来看,新能源股(比亚迪)受到融资客的广泛关注,近日,高盛发布报告援引Sensor Tower数据指出,特斯拉应用的下载量激增,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也正在回升;此外,即将在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活动中,公司也将引入突破性技术。这使得特斯拉隔夜股价大涨12.58%。还不仅是特斯拉一家新能源车公司独舞,美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都纷纷上涨:Nikola的涨幅超过11%,而中概股中的新能源车三巨头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的涨幅也分别达到7.77%、7.23%和4.23%。

  几乎同一时段,A股新能源车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截至9月15日收盘,板块当天的涨幅达到了3.61%。尤其是板块龙头的比亚迪股价在盘中涨停,并创下了101.75元的新高,总市值达到了2625亿元。

  对此,马曼然表示:“比亚迪的大涨是预料之中的。比亚迪本身全产业链的技术在全球首屈一指。隔夜特斯拉的大涨,刺激了比亚迪的股价;此外,公司推出的‘汉’系列汽车的销量也持续超出市场预期。”《红周刊》记者查阅,根据乘联会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汉EV的销量为2400辆,环比增加99.17%。

  从消息面上看,比亚迪电子将代工iPad新品以及将向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的消息,也都进一步刺激了公司的股价表现。截至9月15日收盘,比亚迪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了120.38%,对于公司未来的表现,马曼然依旧持乐观的态度,他表示:“今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4倍,市值达到了3917.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7万亿;而比亚迪只有2625亿的市值,还有很大的追赶空间。”

  同时,特斯拉(石大胜华)、水泥建材(轻松建化)、保险(中国太保)三只个股排在融资净买入的前列,但数额均较小,融资可表现愈发谨慎。

  融券盘解析

  当日融券余额为769.58亿,较前一日的749.37亿上升了20.21亿,升幅为2.7%。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交通银行(619.16万股)、北京银行(512.79万股)、海航控股(296.79万股)、万科A(259.94万股)、海通证券(215.81万股)。

  总体来看,银行股(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仍排在融券卖出的前列,同时,多日未排在前列的海通证券再次以215.81万股的融券净卖出额排在第五的位置,但相比银行股,空方情绪有所放缓。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银行线下业务规模加速缩减,银行物理网点的渠道依赖度减弱,关停撤销数量逐渐增多。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2020年上半年,全国已有1332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记者对银保监会金融许可证信息平台的数据统计后发现,今年7月以来(截至9月15日),商业银行机构退出列表显示,共有755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已有2087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

  各家银行在半年报中也披露了物理网点的关停情况。截至2020年6月底,六大行网点数量与2019年年底相比,合计减少1343个。其中,农行上半年网点减少数量最多,6月底的网点个数相较于去年底减少了1149个。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新能源车 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