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建领涨A股地产 前8月地产投资同比增4.6%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5日,A股四大股指集体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95.68点,涨0.51%;深证成指收报13143.46点,涨0.93%;创业板指收报2595.15点,涨0.88%;科创50收报1364.60点,涨1.23%。行业指数方面,受大盘带动,建材板块上涨1.20%,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上涨0.60%,建筑板块上涨0.16%,涨幅居中游水平。

  新湖中宝拟参与温州银行配股增资

  A股地产方面,今日合肥城建(002208.SZ)以7.18%的涨幅领涨,新湖中宝(600208.SH)、深物业A(000011.SZ)分别以5.40%、5.37%的涨幅紧随其后。其中,新湖中宝15日公告显示,将参与温州银行配股增资关联交易,作为温州银行股东,参与配股增资一方面有利于温州银行充实核心资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新湖中宝价值。此外,近日表现强势的海航基础(600515.SH)今日收报9.47元/股,单日下跌-0.32%,但5日涨幅仍有23.47%,在A股地产板块中居第一。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今日收报24732.76点,上涨0.38%;恒生地产指数上涨1.38%。港股重点房企中,宝龙地产(01238.HK)上涨10.84%,中国恒大(03333.HK)上涨8.08%,涨幅居前。

  8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收窄 土地出让速度放缓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54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7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5454亿元,增长5.3%,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方面,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4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比1—7月份收窄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5%,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9.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7.0%。

  对此,贝壳研究院指出,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来看,自今年2月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持续走高,6月超过去年同期,7、8月持续上行但增速有所放缓,各城市土地市场在半年基本完成修复的情况下,下半年供地结构有所调整,集中出让优质地块的情况减少。同时房企端网传“三条红线”对其降低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提出要求,或将使得房企的投资行为趋于谨慎。因此,未来短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增速以及土地购置面积增速或将持续放缓或下行。

  此外,东方证券在15日的研报中,结合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指出,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保有韧性,但全年两位数以上涨幅的概率不大。8月单月虽然土地市场依旧活跃,但主要是单价在提升,土地出让速度已经放缓,不足以继续支撑较高的新开工增速,而竣工端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这都导致了2020年的建安投资增速不会很快,这是全年房地产投资的核心影响因素。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新湖中宝 贝壳研究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