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将花不超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9月15日,九州通(证券代码:60099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6.8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6个月,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股票。若以回购资金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6.80元/股测算,若全部以最高价回购,预计回购股票数量约为2,238.8059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19%;具体回购股票的数量和占总股本的比例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票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为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公司稳定发展,同时鉴于公司股价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资产质量以及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对公司未来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公司在综合考虑自身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定,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票,并将该回购股票用于未来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72,854,087,148.2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126,599,308.35元,流动资产60,229,092,717.56元。若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6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为0.82%、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3.14%、约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1.00%。

  挖贝网资料显示,九州通所处的行业为医药流通行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医疗器械、中药材与中药饮片、食品、保健品等产品的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和研发以及增值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15627&stockCode=600998&announcementId=1208443985&announcementTime=2020-09-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