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新材(300428.SZ)拟3.11亿元购买保定隆达39.79%股权

  格隆汇 9 月 14日丨四通新材(300428.SZ)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日本金属持有的保定隆达25%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京迈创持有的保定隆达10.96%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保定安盛持有的保定隆达3.83%股权。保定隆达全部股权评估值为7.98亿元,经协商,交易双方确定保定隆达39.79%股权作价约3.11亿元。

  此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1亿元,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亦不超过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系上市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保定隆达的少数股权,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在铝深加工产业链的研发、生产、销售、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协同能力,完善上市公司围绕新材料、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产业布局。此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不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