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的Arm 为芯片业最大收购交易

  英伟达(NvidiaCorp.)表示,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Ltd.,这一半导体行业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将帮助Nvidia囊获一些芯片业最广泛使用的技术。

  Nvidia将支付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签约金。Nvidia与软银周日在声明中表示,如果Arm的业绩达到特定目标,软银可能会额外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Nvidia还将向Arm员工支付15亿美元的Nvidia股票。

  软银在2016年以314亿美元收购Arm,这是当时半导体行业最大一笔交易。根据声明,交易完成后,软银预计将拥有Nvidia不到10%的股份。

  为了安抚Arm的强大客户并消除监管隐忧,Nvidia表示,Arm将“继续其开放许可的运营模式,同时保持对全球客户的中立性,这是其成功的基石。”Nvidia还将把自身技术添加到Arm许可的产品中。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