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德(002082.SZ):拟作价13.16亿元出售栋梁铝业100%股权和湖州加成51%股权

  格隆汇 9 月 13日丨万邦德(002082.SZ)公布,公司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湖州万邦德投资出售所持栋梁铝业100%权和湖州加成51%股权。公司将聚焦于医药制造和医疗器械业务板块。

  栋梁铝业和湖州加成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栋梁铝业整体估值预计为人民币12.9亿元,湖州加成整体估值预计人民币5100万元。拟出售资产预计作价13.16亿元,最终交易作价,将根据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拟出售资产评估报告,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湖州万邦德投资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守明和庄惠控制的企业,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剥离公司名下铝加工的业务,使公司聚焦业务于医药行业,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主业。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同时将回收的现金支持盈利水平高的医药制造和医疗器械板块的发展,提高资本回报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